素质教育中心
 学校首页 | 中心首页 | 中心简介 | 素质课开设 | 语言文字工作 | 规章制度 | 选修课入口 | 文档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素质课开设>>素质课简介>>正文
孔伟《大学生恋爱、婚姻与家庭教育》课程简介
2019-05-19 10:39   审核人:   (点击: )

任课教师

孔伟

性 别

职 称

讲师

最高学历

博士

社会兼职

心理咨询师、教师资格培训师

专 长

历史学、心理学、社交学

课程简介

      《大学生恋爱、婚姻与家庭教育》从揭秘男女恋爱心理入手,教会学生“没有了男、女朋友,怎么找”、“找到了,怎么好”、“发生矛盾了,怎么吵”、“矛盾过后是重修旧好?还是分道扬镳”等诸多问题。主要从心理学的层面解析恋的开始与发展、从恋到爱,恋人的恋爱心理学、从爱到依恋,夫妻婚姻的恋爱心理学恋爱的危机、破裂以及重整旗鼓的恋爱心理学等诸多方面,意在揭秘“人为什么会恋爱?”、在全面解析恋爱发生的“时间”、“地点”和“人物”的基础上揭露恋爱开始时的种种心理效应、要想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该采取怎样的行动才合适?恋人之间,该怎样增进感情、进而使恋爱升华?从恋人到夫妻,是迈入爱情的坟墓吗?对于爱情的种种“疑难杂症”如何做到药到病除、妙手回春。意在弥补大学生 “爱的能力”缺失的难题。提高学生恋爱心理素质、应对恋爱受挫的能力,阳光健康地寻找到属于自己的真爱。以及该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如何培养自己的孩子好习惯?如何塑造自己的孩子好性格?

教师简介

        孔伟,男,汉族,河南省新蔡县人,1983年12月17日出生,2017年6月在河南大学获博士学位,主攻社会文化史、恋爱心理学、社交口才学等课题的教学与研究。本人多年来从事恋爱心理的咨询与治疗,为无数青年解决恋爱、婚姻、家庭等诸多方面的困惑与纠纷,引起莘莘学子的强烈反响,深受社会各界的好评。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素质教育中心   地址:A14号楼西三楼西北    邮箱:sjzx555@126.com    电话:368223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