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中心
 学校首页 | 中心首页 | 中心简介 | 素质课开设 | 语言文字工作 | 规章制度 | 选修课入口 | 文档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素质课开设>>素质课简介>>正文
孔伟《言语交际艺术》课程简介
2019-05-12 11:30   审核人:   (点击: )

任课教师

孔伟

性 别

职 称

讲师

最高学历

博士

社会兼职

心理咨询师、社交口才培训师

专 长

历史学、心理学、社交口才学

课程简介

“一人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之师。”口才、金钱、原子弹是世界上生存与发展的三大利器;卡耐基曾经说过,“一个人的成功,约有15%取决于知识和技能,85%取决于沟通——发表自己意见的能力和激发他人热忱的能力”。现代社会,人的沟通越来越重要。沟通的形式虽然有多种,但语言的沟通始终是最基本的。在我们的生活中,离不开言语。无论学习,还是工作,无沦居家,还是社交,通过说话,传递思想、知识、情感,显得特别重要。中国古人人对语言的沟通能力向来重视,孔子曾说“言之不文,行而不远”;朱熹说“深有意于谨言也”。有意于谨言,即要注意说话的效果,不说不该说的话,说明孔子对人的说话艺术非常重视。《言语交际艺术》主要讲述三部分:第一部分为言语交际艺术的基本原理和基础知识,主要有“言语交际的功能”、“汉语的审美特征”、“言语的组织及表达策略”等;第二部分为言语的艺术表达,主要包括“让说得像唱得那样好听”、“对不同的人说不同的话”、“学会用神态和动作说话”、“言语运用中的艺术样式”;第三部分言语交际艺术的实战应用,主要包括“面试”、“演讲”、“辩论”,以及“采访”、“播读”、“主持”等等。意在提高学生言语表达能力,使其在各种场合能够幽默得体地表情达意,并让学生学以致用,加快其成功的步伐。

教师简介

孔伟,男,汉族,河南省新蔡县人,1983年12月17日出生,2017年6月在河南大学获博士学位,主攻社会文化史、恋爱心理学、社交口才学等课题的教学与研究。本人多年来从事社交口才学的培训与研究,帮助无数青年提高了言语表达能力,使其在职场、情场、社交场等诸多场合都能够幽默得体地表情达意,使其在“面试”、“演讲”、“辩论”、“采访”、“播读”、“主持”等诸多方面得到极大的提高,引起莘莘学子的强烈反响,深受社会各界的好评。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素质教育中心   地址:A14号楼西三楼西北    邮箱:sjzx555@126.com    电话:368223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