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中心
 学校首页 | 中心首页 | 中心简介 | 素质课开设 | 语言文字工作 | 规章制度 | 选修课入口 | 文档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素质课开设>>素质课简介>>正文
周勇《化妆品与美容健康》课程简介
2019-03-13 09:47   审核人:   (点击: )

任课教师

周勇

性 别

职 称

教授

最高学历

硕士

社会兼职


专 长

化妆品合成

课 程 简 介

    随着精神和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自身的仪表,这就促进了我国美容业的迅速发展。为适应形势的需要,《化妆品与健康美容》也正在也就随之成为大学本科院校一门公共选修课。

《化妆品健康美容》将有关美容学、化妆品学、医学药物学、药剂学等各学学科知识融为一体,颇具特色,具有较强的实用性,是对大学生进行通识教育提高自身素质的一门公共选修课。

本课程知识目标:

1.美容制剂中常见的各种剂型的概念、特点、制备、质量控制及应用。

2.常用美容化妆品、美容制剂常用辅料的性质及应用。

3.了解30多种美容缺陷或损美性疾病,中医美容保健药物疗法、食膳疗法。

本课程能力目标:

1.具备药剂学操作的基本知识、技能、制备、调配常用美容制剂的剂型,了解常用化妆品的处方组成。

2.能根据需要提出合理的化妆品品种的建议。

3.能配制一些简单的化妆品。

教 师 简 介

周勇教授长期从事有机化学、美容药剂学教学任务及化妆品合成研究工作。近年来已发表本专业学术论文36篇,其中核心期刊25篇,被SCI、EI收录9篇。出版教材2部,主持完成省级科研项目5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8件,获省级科研奖5项。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素质教育中心   地址:A14号楼西三楼西北    邮箱:sjzx555@126.com    电话:368223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