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中心
 学校首页 | 中心首页 | 中心简介 | 素质课开设 | 语言文字工作 | 规章制度 | 选修课入口 | 文档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素质课开设>>素质课简介>>正文
王新利《硬笔书法基础入门》课程简介
2019-03-04 10:53   审核人:   (点击: )

任课教师

王新利

性别

职称

讲师

最高学历

博士

研究生

社会兼职


专长

书法理论

与实践

                            课程简介

    《硬笔书法基础入门》课程,是以基本笔画为笔法之基,依照笔画进阶顺序:点→横→竖→撇→捺→勾→挑→折,循序渐进,详实分析用笔、行笔等心法。让初学者能充分了解到灵活驾驭硬笔,在短时间内熟识硬笔的基本运笔方法,再配合字体结构的分析,了解字型组合间架要领,触类旁通,逐渐进入硬笔书法的无穷妙境。

                            教师简介

    王新利,男,汉族,1972年11月1日出生,2016年6月天津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中国史专业毕业,获历史学博士学位,主攻历史人文地理专业书法文化地理方向。

本人自幼临习书法,积累较为丰厚的书法理论知识与书法创作实践经验,多年来为不少大中专院校讲授书法,颇受好评。在权威期刊《中国书法》(CSSCI来源期刊)、《中学语文教学参考》等发表论文数篇,引起强烈反响。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素质教育中心   地址:A14号楼西三楼西北    邮箱:sjzx555@126.com    电话:368223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