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中心
 学校首页 | 中心首页 | 中心简介 | 素质课开设 | 语言文字工作 | 规章制度 | 选修课入口 | 文档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素质课开设>>素质课简介>>正文
李国伟《 歌舞剧欣赏 》课程简介
2017-07-04 10:44   审核人:   (点击: )

任课教师

李国伟

性别

职称

教授

最高学历

本科

社会兼职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

专长

音乐

课程简介

《歌舞剧欣赏》为音乐欣赏系列的入门基础课程,从引起学生对音乐的兴趣开始。本课程除选择中外经典剧目,还刻意选择了与当代紧密结合能引起学生共鸣的现代剧目。

1.音乐剧欣赏,本课程选择了几部不同风格的音乐剧目,呈现出多种音乐元素。除经典作品外,选择了带有摇滚风格、嘻哈音乐、现代流行风格的作品。

2.歌剧欣赏,歌剧是综合音乐、戏剧、诗歌、舞蹈和舞美等艺术要素而以歌唱为主的一种戏剧形式,每一部著名歌剧作品的背后都蕴含着非常丰富的内涵。本课程选择了一部经久不衰的经典之作《茶花女》。

3.舞剧欣赏,除欣赏古典芭蕾,特意选出舞蹈家杨丽萍力作《十面埋伏》,并结合《天鹅湖》欣赏风靡全球的音乐电影《黑天鹅》。

通过课程学习,使学生感受音乐剧、歌剧、舞剧中包含的音乐、文学、舞美设计、服装设计等不同的艺术元素。

教师简介

本人音乐专业,长期从事音乐教育,并对音乐剧创作进行了初步的尝试。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素质教育中心   地址:A14号楼西三楼西北    邮箱:sjzx555@126.com    电话:368223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