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中心
 学校首页 | 中心首页 | 中心简介 | 素质课开设 | 语言文字工作 | 规章制度 | 选修课入口 | 文档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素质课开设>>素质课简介>>正文
谢建文《刘震云作品赏析 》课程简介
2019-03-04 10:39   审核人:   (点击: )

任课教师

谢建文

性别

职称

副教授

最高学历

硕士

社会兼职


专长

现当代文学

                          课程简介

    《刘震云作品赏析》主要是通过对河南新乡本土作家刘震云作品的解读,提高学生对中国现当代文学的鉴赏能力,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教学过程以作品为纲,当代文学新时期小说的发展脉络,对刘震云的代表作品进行详细解读。同时引入最新的学术成果,力求内容的新、准、精,让传统的作品选讲课焕发出新的活力。注意引进新的教学理念,以学生为主体,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力求学以致用,切实提高学生的文学素养。

                          教师简介

谢建文,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硕士研究生,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研究领域:作家作品分析,文学思潮分析,文学作品的影视改编等。曾主持、参与多个省市级课题,发表论文多篇。《试论刘震云乡土小说中的多重意蕴》 (河师大学报CSSCI)、《诗性的存在——刘震云小说论》(《长城》核心)、《论刘震云新历史小说的先锋性》(《山花》核心)、《刘震云对小说艺术的现代性探索》(核心)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素质教育中心   地址:A14号楼西三楼西北    邮箱:sjzx555@126.com    电话:368223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