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中心
 学校首页 | 中心首页 | 中心简介 | 素质课开设 | 语言文字工作 | 规章制度 | 选修课入口 | 文档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素质课开设>>素质课简介>>正文
董洁茹《京剧欣赏》课程简介
2019-06-06 17:25   审核人:   (点击: )

任课教师

董洁茹

性别

职称

副教授

最高学历

在读博士

社会兼职

新乡市京剧研究会会员

专长

汉语言学、国学

                                                    课程简介

    《京剧欣赏》旨在指导选修者如何欣赏京剧艺术。京剧是国粹;是国剧;是各类地方戏剧的代表;是中国戏剧艺术的集大成者。其起源、发展、成熟与前景均与国家政治、历史、文化、教育、审美、娱乐背景休憩相关。“四大名旦”的影响使京剧成为世界三大戏剧艺术形式之一。京剧对世界文化艺术的交流与发展,国家对外形象的宣传均起到了不可估量的贡献。如何在现代背景下懂得欣赏京剧这一古老的艺术形式?学会从中发现美的元素、体验美的感受,从而承继和发扬古典美学传统,是这一课程的主要内容与目标。

                                                    教师简介

    董洁茹,女,新乡市人,新乡学院汉语言文学副教授;市文明教师。专业背景:文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国学;先后讲授普通话教程、现代汉语、普通语言学等课程;2008年始陆续开设京剧讲座、京剧模唱、京剧欣赏等课程,曾做博士论文《京剧与中国传统文化》。自幼喜爱京剧艺术,1993年曾荣获河南省“钢花杯”业余京剧电视大赛最佳奖;1994年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第二届和平杯京剧票友大赛”,荣获“十佳票友”称号。关注京剧艺术中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元素,知识结构宽泛;深受学生好评。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素质教育中心   地址:A14号楼西三楼西北    邮箱:sjzx555@126.com    电话:368223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