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中心
 学校首页 | 中心首页 | 中心简介 | 素质课开设 | 语言文字工作 | 规章制度 | 选修课入口 | 文档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素质课开设>>素质课简介>>正文
《国学传统典籍与中国文化历史》课程及教师简介
2017-01-09 16:12   审核人:   (点击: )

任课教师

张强

专长

最高学历

博士

社会兼职

河南科技史学会理事

科技史、环境史、先秦史

课程简介

《诗经》是国学的重要基础典籍。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源头,《诗经》的文本反映了中华传统文化奠基之时的基本面貌,也折射出先秦时期——尤其是商周时期中国古代历史发展中的许多重要史实。通过对《诗经》文本的研读,在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对中国早期历史的形成及发展过程也会有更深入的理解。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自身人文素养,达到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增加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的作用。

教师简介

中国古代科技史博士,河南省科学技术史学会理事。国家一级期刊《自然辩证法研究》及cssci收录等杂志上发表论文数十篇,在韩国《中国史研究》、釜山大学《History &   World》等杂志上发表论文3篇;人民出版社等出版社出版专著2部;参与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项目及省厅级项目数十项。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素质教育中心   地址:A14号楼西三楼西北    邮箱:sjzx555@126.com    电话:368223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