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中心
 学校首页 | 中心首页 | 中心简介 | 素质课开设 | 语言文字工作 | 规章制度 | 选修课入口 | 文档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语言文字工作>>语委公告>>正文
语委办赴和田深入我校实习单位调研语言文字推广情况
2019-11-21 18:03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校党委和行政工作会议要求,语委办紧扣语言文字推广工作,11月7日—11日,书记李丽、主任赵宾、副主任赵文阁一行三人赴新疆和田地区看望慰问并深入调研我校38名在疆实习学生。

期间,在和田市教育局支教办徐主任陪同下,我们实地走访了我校38名实习学生本期正在实习的佳苗幼儿园、海淀小学、和田一高、和田高中、团城幼儿园、和田第五小学、希望小学等七所学校,每到一处,都和实习单位领导、实习学生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实习学校的语言文字状况和氛围,实习生和学生之间的语言文字交流情况及普通话的使用情况,调研实习学生对各实习单位的语言文字推广情况。语委副主任赵文阁对实习学生现场作了推普工作培训。

和田地区自2017年实行语文教材改革以来,整体普通话水平和汉字水平大幅度提升,大、中、小及幼儿园学生在校园内都能使用普通话,但部分少数民族学生普通话水平相对还比较差,非常需要普通话标准流利的老师进行教育教学和辅导学习。学生的家长也在学习普通话,每晚都要到村委会集中学习练习。各行各业都需要使用普通话进行交流,都有明确的要求。整个地区普通话的使用环境会越来越好。

和田市教育局、实习单位对我校实习学生高度评价,他们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勇挑重担、呕心沥血,在边疆地区教育发展最需要的时候付出了他们最宝贵的工作热情和专业奉献,为和田的普通话及规范汉字推广也做出了积极贡献。和田市支教办徐主任表示:希望更多的新乡学院学生来和田实习和就业,和田爱才、惜才,会用最大的诚意留住人才。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语言文字推广工作永远在路上,语委办将进一步做好校园内外的语言文字工作,谋划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大格局,为语言文字事业添砖增瓦,不懈努力。

语委办

2019年11月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素质教育中心   地址:A14号楼西三楼西北    邮箱:sjzx555@126.com    电话:368223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