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中心
 学校首页 | 中心首页 | 中心简介 | 素质课开设 | 语言文字工作 | 规章制度 | 选修课入口 | 文档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语言文字工作>>语委公告>>正文
语委办深入开展校园普通话使用情况调查
2019-10-24 15:09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部署和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为了突出“以师生为本,为师生服务”的理念,为师生做好语言文字方面的服务工作,进一步大力推广和使用普通话,语委办深入我校2018级在校大学生进行校园普通话使用情况调查。

调查以问卷形式进行,累计发放调查问卷1500份,实收1486份。语委办对调查问卷进行了汇总,总体来看,目前我校学生的普通话水平较好,能够流利或基本流利地使用普通话进行沟通,少数学生发音不标准,方言口音重。大多数学生在很多场合下能够使用普通话,少数学生只在规定的场合下使用普通话,极个别学生不会使用普通话。98%的学生认为说好普通话非常必要,基本上都有使用流利标准的普通话进行交流的愿望。我校的推普工作得到学生们的广泛认可,学生们纷纷表示大力支持推广和使用普通话。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语委办将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普通话的推广和使用,进一步加强语言文字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形象。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素质教育中心   地址:A14号楼西三楼西北    邮箱:sjzx555@126.com    电话:368223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