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中心
 学校首页 | 中心首页 | 中心简介 | 素质课开设 | 语言文字工作 | 规章制度 | 选修课入口 | 文档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语言文字工作>>语委公告>>正文
我校赴李家庄开展推普助力脱贫攻坚实践活动
2019-09-24 15:50   审核人:   (点击: )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时值全国第22届推普周。9月20日,新乡学院素质教育中心党总支书记李丽、主任赵宾、副主任梁记安、副主任赵文阁等带领学校推普工作志愿者一行15人,驱车前往封丘县城关乡李家庄,深入贫困村开展推普助力脱贫攻坚社会实践活动。

推普工作志愿队到达李家庄村后,受到了驻村第一书记吕明哲、村党支部书记田华及群众的热烈欢迎。在村委会会议室座谈过程中,吕明哲书记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李家庄的贫困情况及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赵宾主任充分肯定了我校驻村工作队两年来所开展的扶贫工作,并代表推普工作队向驻村工作队表示祝贺。吕明哲书记及村两委干部还带领推普队参观了李家庄的村容村貌。借此机会,推普队深入李家庄每家每户进行推普工作调查和宣讲,并在村里多个比较集中的场所张贴推普周海报。

中午12:30,李家庄村的孩子们及村民纷纷来到村委会活动广场,推普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素质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李丽为大家作推普脱贫宣传报告,倡议村民和孩子们一起说普通话,引导孩子养成好习惯,懂得爱父母、爱家乡、爱祖国,健康、快乐地成长。接着,语委办给乡亲们带来了现场诗词朗诵节目。精彩的朗诵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将本次推普活动不断推向高潮。接着,语委办给孩子们赠送了推普脱贫攻坚行动计划书籍《幼儿普通话365句》,也给村民们赠送了脱贫攻坚行动计划书籍《普通话1000句》,同时还一并赠送了学习文具袋。最后,语委办副主任赵文阁带着现场的孩子们学习了《幼儿普通话365句》,又带着村民们学习了《普通话1000句》,讲解了书籍的学习方法和使用方法,现场领读了部分篇章,并和孩子们互动教学,为孩子、为村民现场上了一堂普通话口语课。村民们深切地感受到学好普通话、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了讲普通话的强烈愿望和决心。

本次推普脱贫活动是响应第22届推普周活动的主题要求,是新乡学院语委办积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语言文字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活动。

176F5

13BAB

14BED

178CF


(语委办 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素质教育中心   地址:A14号楼西三楼西北    邮箱:sjzx555@126.com    电话:368223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