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中心
 学校首页 | 中心首页 | 中心简介 | 素质课开设 | 语言文字工作 | 规章制度 | 选修课入口 | 文档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语言文字工作>>语委公告>>正文
语委办深入开展推普扶贫志愿者服务活动
2018-09-18 17:51   审核人:   (点击: )

9月16日,正值全国第21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也是我校第21届推普周期间,我校语委办与校团委一起筹划,在我校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下,组织封丘县城关乡李家庄村近50名中小学生来我校参观学习。本次活动主题为“心手相牵·走进新院”。

上午10:00,在我校北大门,我校党委副书记阎宏斌、杨士斌,团委书记苏辉,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刘铁男,后勤处副处长、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吕明哲,素质教育中心兼语委办副主任赵文阁,团委副书记田文强,以及校学生会50名志愿者与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合影留念。

紧接着,孩子们由志愿者一对一手牵手带着,共撑一把伞,到达A-01号楼报告厅,举行欢迎仪式。孩子们首先观看了我校宣传片,之后,团委苏辉书记致欢迎辞;驻村工作队吕明哲书记也对孩子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语委办赵文阁副主任给孩子们循循善诱地强调了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汉字的重要意义,鼓励孩子们从小要有说普通话的意识,努力说好普通话,说标准的普通话,养成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良好习惯。普通话是校园语言,所以,赵文阁副主任不仅传授了说普通话的规范要领,也提示志愿者和孩子们在为期一天的“心手相牵·走进新院”活动中,坚持用普通话交流、沟通。

下午4:00,孩子们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是观摩参观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孩子们无比兴奋地集中在A-07号楼大厅,认真地听赵文阁副主任讲关于普通话测试的试卷构成及如何评定成绩等问题,专注地观看了我校特别录制的普通话测试考前培训视频,又两三人一组进入普通话测试室现场感受考试氛围,素质教育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孩子们愉快地进行了现场互动和沟通交流,让孩子们真正的明白了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性。

参观结束后,语委办给每个孩子都赠送了书写唐诗、宋词的字帖,鼓励孩子们在好好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把汉字写好,写规范。激励孩子们练就一身本领,长大为家乡、为社会、为国家作出最有价值的贡献!

语委办积极参与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是响应全国第21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活动号召,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国民语言能力,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语言文化,我们本着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的精神,真正将推普融入到脱贫攻坚战中,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良好基础。

(语委办)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素质教育中心   地址:A14号楼西三楼西北    邮箱:sjzx555@126.com    电话:368223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