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中心
 学校首页 | 中心首页 | 中心简介 | 素质课开设 | 语言文字工作 | 规章制度 | 选修课入口 | 文档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语言文字工作>>语委公告>>正文
新乡学院关于开展第19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方案
2016-09-13 08:41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等八部门转发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19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教语用﹝2016)605号文件),根据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我校第19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请各教学单位、部门认真贯彻落实。

一、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国民语言能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与综合国力相适应的语言强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二、活动主题: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三、活动时间:2016年9月9日—18日,个别活动延续至下月。

四、活动对象:学校全体师生。

五、活动安排:

1.语委办公室做好推普周的宣传工作,在醒目位置悬挂条幅,利用学校电子屏、广播站、网站及各种媒体宣传普通话,营造活动氛围。

2.今年是国务院发布《关于推广普通话的指示》60周年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实施15周年,又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各院系要充分认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法律地位,准确把握语言文字法律法规赋予的重要职责,紧扣主题开展班会,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传统。

3.普通话“机测”现场观摩和培训。我校2014年建成高标准的机器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简称“机测”测试站,地点在A-07号楼一楼,已正常运行一年多,在本届推普周期间,语委办定于9月13日下午组织测试站现场观摩和培训,请我校所有省级以上普通话测试员、《教师口语》任课教师、院系负责语言文字工作的老师及学生干部积极参加。

4.经典阅读活动。广泛发动、倡议全校师生每人阅读一本经典读物,读后写出读书笔记或读后感,字数不限。各院系负责收集本院系师生的读书笔记或读后感,并初步筛选,10月30日前按师生总人数5%—10%的比例将初选出的读书笔记或读后感交至语委办公室(A-14号楼三楼306室),语委办公室将组织评委进行评比。

5.各院系于9月20日前将本院系宣传周活动情况形成书面总结,交至语委办公室。

6.各院系要积极培养新生推普员,请在10月30日前选拔出各班的推普员,并以电子文档(注明所在班级、性别、联系电话)的形式报语委办公室(聂老师、李老师:3682232)备案,语委办将定期组织推普员培训和政策宣传。

新乡学院语委

2016年9月8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素质教育中心   地址:A14号楼西三楼西北    邮箱:sjzx555@126.com    电话:368223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