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中心
 学校首页 | 中心首页 | 中心简介 | 素质课开设 | 语言文字工作 | 规章制度 | 选修课入口 | 文档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语言文字工作>>语委公告>>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届“经典照亮人生”诵读大赛
2015-09-30 11:14   审核人:   (点击: )

9 28 晚上7:30,我校在A-05号楼报告厅隆重举办第二届“经典照亮人生”诵读大赛。

本次大赛由校语委主办,旨在彰显中华语言与文化魅力,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社会应用水平,为建设共有的精神家园、全面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同时激励广大师生从中国历代名篇中提炼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赋予时代新内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真正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涵养社会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促进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

担任大赛评委的是宣传部 陈云飞 老师,文学院 许甜 老师,新闻传播学院 申桂生 老师、 姚伊丹 老师和肖靓玥老师。大赛分个人组和集体组,选手由各院系预选和语委办初选后产生,精挑细选,层层把关,精心准备,创意无限。

诵读大赛按先个人组后集体组的顺序进行,选手们依托经典诗词散文,声声传达或豪迈或婉约或激情澎湃或扼腕叹息的丰富情感,再配以背景音乐和视频,选手们精彩的诵读博来阵阵掌声,他们多才多艺,歌唱、舞蹈、说唱、吟唱等多种艺术形式融入到朗诵中,观众赏心悦目,真是视觉与听觉的一次盛宴。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新闻传播学院齐帆依同学以其精彩的朗诵艺术和风格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个人组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张科峰、陈成、朱明路和新闻传播学院王红超等4名同学荣获个人组二等奖;文学院赵仝宇、刘航宇,管理学院王雅,教育科学学院申茜,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郑佳希,艺术学院李慧、郭旭等7名同学荣获三等奖。校广播站王红超等7人的朗诵《水调歌头》荣获集体组一等奖;教育科学学院鲍雅涵等8人团队和周蔓等8人团队荣获集体组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刘洋等6人团队、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冯程楠等6人团队、教育科学学院赵金桥等10人团队荣获集体组三等奖。

赛后, 申桂生 老师 和陈云飞 老师就朗诵的内容、朗诵的技巧、台风和舞台形象等朗诵艺术进行了充分的精彩点评,并即兴作了朗诵示范,现场指导。他们肯定了此次比赛中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同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诵读水平。

 

                                                                                 (语委办公室 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素质教育中心   地址:A14号楼西三楼西北    邮箱:sjzx555@126.com    电话:368223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