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中心
 学校首页 | 中心首页 | 中心简介 | 素质课开设 | 语言文字工作 | 规章制度 | 选修课入口 | 文档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语言文字工作>>语委公告>>正文
新乡学院关于开展第18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方案
2015-09-14 11:51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等八部门转发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18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教语用2015580号文件),根据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我校第17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请各教学单位、部门认真贯彻落实。

 

    一、活动主题:

    依法推广普通话,提升国家软实力。

 

    二、活动时间:

    2014914日—920日,个别活动延续至下月。

 

    三、活动对象:

    学校全体师生。

 

    四、活动安排:

    1.语委办公室做好推普周的宣传工作,在醒目位置悬挂条幅,利用学校电子屏、网站及各种媒体宣传普通话,营造活动氛围。

    2.各院系要紧紧围绕本届推普周“依法推广普通话,提升国家软实力”的活动主题,大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传统。今年是《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发布实施15周年,适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各院系要组织师生充分学习,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刻认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法律地位,准确把握语言文字法律法规赋予的重要职责。请各院系在宣传周期间结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抗战胜利70周年,制作主题鲜明的宣传栏, 918上午,语委办将进行检查和评比。

    3.经典阅读活动。广泛发动、倡议全校师生每人阅读一本中华传统经典读物,读后写出读书笔记或读后感,字数不限。各院系负责收集本院系师生的读书笔记或读后感,并初步筛选, 1030前按师生总人数5%10%的比例将初选出的读书笔记或读后感交至语委办公室(A-14号楼三楼305室),语委办公室将组织评委进行评比。

    4.各院系查看学校首页 629公告《关于开展第二届“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的通知》,按通知要求组织本院系师生进行报名和预选 918下午6时前以院系为单位将报名表(注明年级、专业、班级、联系电话和参赛篇目)交至语委办公室,语委办将组织比赛选拔选手参加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诵读大赛。

    5. 各院系于 923 前将本院系宣传周活动情况形成书面总结,交至语委办公室。

    6.各院系要积极培养新生推普员,请在 1030前选拔出各班的推普员,并以电子文档的形式报语委办公室(赵老师、李老师:3683223)备案。

 

                              新乡学院语委

                              2015 913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素质教育中心   地址:A14号楼西三楼西北    邮箱:sjzx555@126.com    电话:368223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