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中心
 学校首页 | 中心首页 | 中心简介 | 素质课开设 | 语言文字工作 | 规章制度 | 选修课入口 | 文档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语言文字工作>>语委公告>>正文
河南省语委办2011年工作要点
2013-01-14 09:31   审核人:   (点击: )

2011年,省语委办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和《河南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深化改革,力争使我省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认真贯彻落实刘延东同志在纪念《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颁布1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宣传和实施工作。

二、继续做好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加强对测试员队伍的培训,提高素质。完成国家语委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换发新证工作,按照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管理办法的要求,严格管理。积极推进计算机辅助测试试点工作。

三、继续推进省级和国家级(第三批)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的创建活动。加强检查力度,切实把工作好、质量高、成绩突出、真正具有示范效应的学校推出来。

四、组织好全国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河南赛区比赛。要发挥我省文化底蕴厚重的优势,深度挖掘,推出精品。

五、结合全国第十四个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组织全省经典诵读大赛。要广泛宣传,使此项活动深入到机关、社区、学校。根据语用司工作要点,拟举办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和口语作文大赛。

六、继续推进城市语言文字达标,配合省公务员局做好省直机关公务员普通话测试工作。

七、积极推进汉语应用能力测试。在部分地区、学校进行试点。

八、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诵读活动。举办大学生庆祝建党90周年毛泽东诗词朗诵会。

九、做好国家级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特色学校申报和检查工作。2011年6月30日前,对各地市申报学校进行不低于10%的抽查。

主题词:语言 文字  工作要点  通知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1年2月24日印发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素质教育中心   地址:A14号楼西三楼西北    邮箱:sjzx555@126.com    电话:368223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