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中心
 学校首页 | 中心首页 | 中心简介 | 素质课开设 | 语言文字工作 | 规章制度 | 选修课入口 | 文档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素质课开设>>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素质教育高层论坛
2019-04-23 15:40   审核人:   (点击: )

 

2019年4月18日至20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2019年年会暨第八届大学素质教育高层论坛在杭州召开,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梁记安应邀参加了论坛。

本次高层论坛以“素质教育与文化自信”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的素质教育思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文化育人、大中小学素质教育衔接、“四个回归”与素质教育、素质教育通识课程与专业渗透、职业院校的素质教育六个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大学、东南大学、英国温彻斯特大学等200余所高校的500余名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通过大会报告、书记校长论坛、专家学者报告、专题论坛、工作坊、圆桌会议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了素质教育的理论探讨和实践经验分享。

论坛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孙维杰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素质教育和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简述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在2019年重要工作,并阐述了“文化自信”这一时代课题之于素质教育的意义。西北大学名誉校长张岂之、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王义遒、清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胡显章、东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陈怡四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的顾问就“素质教育与文化自信”进行了主题对话。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等作了专题报告。

本次年会暨论坛内容丰富、理念新颖,通过与各高校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专家学者和实践工作者的沟通交流,吸取宝贵经验,为我校素质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完善和提高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素质教育中心   地址:A14号楼西三楼西北    邮箱:sjzx555@126.com    电话:368223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