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中心
 学校首页 | 中心首页 | 中心简介 | 素质课开设 | 语言文字工作 | 规章制度 | 选修课入口 | 文档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素质课开设>>工作动态>>正文
素质教育中心举办“以养成为主导,教育为引导”主题研讨会
2017-11-28 09:06   审核人:   (点击: )

11月23日上午,素质教育中心,举办了“以养成为主导,教育为引导”课堂教学模式研讨会。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就我校开设的素质课课程和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展开研讨,并就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和解决的途径等做了深入的交流。

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梁记安介绍了素质课课程的调整和设置情况,把提高学生素质,让学生适应社会发展需要为素质课课程设计的出发点。现开设的70门素质课程分为文化传承与经典解读、科学素养与卫生健康、审美教育与创新思维、社会生活与情商发展四大模块。新的课程设置与时俱进,更有利于学生全面素质的提升,能更好的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教务处副处长聂好春博士对新的素质课课程设置进行了点评,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教育部相关文件,着重阐述了大学生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美育研究室副主任张琦老师在会议上介绍“以养成为主导,教育为引导”课堂教学模式,积极探索适合大学生的课堂教学模式。与会人员也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和课堂教学经验分别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最后,素质教育中心书记李丽、主任赵宾做了总结发言。

通过本次研讨会,素质课程树立了“以养成为主导,教育为引导”的素质教育思想和理念,对进一步完善素质教育课程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素质教育中心   地址:A14号楼西三楼西北    邮箱:sjzx555@126.com    电话:368223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