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中心
 学校首页 | 中心首页 | 中心简介 | 素质课开设 | 语言文字工作 | 规章制度 | 选修课入口 | 文档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素质课开设>>工作动态>>正文
河南科技学院原副校长窦玉玺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2017-05-17 09:00   审核人:   (点击: )

5月9日和16日下午,素质教育中心邀请河南科技学院原副校长窦玉玺教授来我校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专题讲座,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和音乐学院领导及师生500余人聆听了报告。届时窦玉玺教授被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史记>与智慧》讲座中,窦教授将《史记》中的智慧总结为三个方面。其一,谦让是大智慧;其二,会忍——小不忍则乱大谋;其三,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窦教授通过《史记》这一平台,展示了“智慧”二字的本质内涵,揭示了社会发展与智慧的关系,探讨了“智慧”在推动历史前进中的作用,挖掘了人生的价值和意义。窦教授的讲座,既有对历史的研究,也有他对人生的感悟,历史和现实达到有机对接,既有一定的理论高度,也有一定的学术深度。

窦玉玺教授曾担任新乡学院前身新乡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长、校长助理、副校长等职,为新乡学院的发展无私奉献了二十多年。窦教授也是一位知识渊博的学者,1982年毕业于河南大学中文系,一直从事古典文学的教学与研究,对传统文化有其深刻地理解和独特地感悟。2015年出版《读<史记>说智慧》一书,将历史与现实作了很好地对接,受到王立群先生的高度评价。

25E8B

3601A

1F491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素质教育中心   地址:A14号楼西三楼西北    邮箱:sjzx555@126.com    电话:3682233   版权所有